欢迎来到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实训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深化校企合作、促进产教融合-学院副院长崔阳一行赴宁夏筑之信检测有限公司调研座谈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5-19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进一步推动学院访企拓岗专项行动,2023年5月18日上午,学院副院长崔阳一行走进宁宁夏筑之信检测有限公司开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调研活动。参加此次调研活动的还有实训中心主任吴晓辉、建筑工程系书记马成、实训中心副主任魏明国、建筑工程系书记杨晶晶、土木工程检测专业教研室主任牛强、实训中心教师汪彦伯及赵晓波。

 

到达宁夏筑之信检测有限公司后,一行人首先来到公司各检测试验室进行参观,认真听取执行董事张少山对试验室的讲解,详细了解公司在建筑材料、保温材料、电线电缆及建设工程检测的设备的特性及运用情况介绍,参观交流中大家对筑之信检测有限公司在建筑检测领域的所取得成就、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座谈会上,宁夏筑之信检测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张少山代表公司对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崔阳副院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高度评价了我院的办学实力,希望双方加强合作,深化产教融合,在院校定向为企业培养专业技术人才、顶岗实习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后续将加强与宁夏建院的合作交流。同时指出:宁夏建院是全区唯一的一所建筑类高职院校,近年来为我区建筑行业培养了一大批专业技术人才,希望我院在企业科研项目和工艺工法改进上给予帮助,将学院的科研和技术实力转化为企业的技术竞争力,形成校企双赢的局面,助力公司未来发展。

 

公司副总经理陈春就关于校企合作的内容谈了一些看法,他指出学院在现有设备的利用,企业负责生行项目,不定期选派中高层领导、工程技术骨骨干或行业专家担任科座教授、专业带头人或兼职教师,通过专题讲座、报告或培训等形式,为学院师生进行行业发展新动态、新技术、新标准、新规范的相关,每年为学员提供一定数量的实习师兄岗位,为学院提供实践实习场地和指导老师发表自己的见解。

实训中心主任吴晓辉谈到,通过对贵公司的参观了解,感触颇多,对公司印象耳目一新,他说盘活学院现有的检测教学设备,展开共享共用合作,充分展开深度校企共享服务,为学院师生提供更好的服务,下一步将与贵公司及行业协会探讨成立产业学院、企业冠名班来提高校企合作水平。

建筑工程系马成书记感谢贵公司的热情接待,双方只有合作才能互惠共赢,特别是我院开设土木工程检测专业,贵公司又是检测行业的龙头企业,通过深度校企合作,学院专业教师利用现有实训设备和公司合作参与到检测试验中来,引导学生正确的从事检测工作。

 

崔阳副院长表示,职业技术学院是专门培养技术人才的地方,学院的发展离不开企业的支持,把教学与就业更紧密的联系起来,是当前院校工作的重心,把教学与生产一线对接,实现校企合作、邀请行业专家和能工巧匠参与教学全过程、产教融合是现实所需,更是大势所趋,崔阳副院长指出,通过“校”“企”两种不同的教育环境和教育资源实现共享互补,推动企业与学校教学深度融合,培养企业需要的专业人才。希望今后在专业技能培训、建筑工程检测及检测设备利用方面、专业技术人员交流、学生实习就业、双师型教师培养等方面建立更加深入的合作关系,创新合作机制、发挥各自优势,开创双赢局面。

座谈会上双方还就产业学院、盘活实训检测设备等问题展开了交流。

宁夏筑之信检测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建筑材料和建设工程检测的第三方检验检测机构,通过了宁夏回族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局计量认证、建设工程质量检测资质和国家实验室认可,公司具备的检测能力有:见证取样检测、建筑主体结构工程现场检测、建筑钢结构工程检测、建筑节能工程质量检测、建筑工程室内环境检测、市政工程材料检测、建筑工地特种设备检测、建筑防雷检测。


上一条:西夏区教育局组织中小学生参加我院举办的“职教园区技能体验日”活动

下一条:我院相关专业教师积极参加建筑工程识图1+X证书中级(土建施工结构方向)考试

关闭

   版权所有: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实训中心 地址:学院东路3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