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实训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概述

中心概述

中心概述

宁夏现代建筑技术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简介

在中央和自治区财政的支持下,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宁夏现代建筑技术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于2015年底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中心遵照自治区打造西部职业教育高地的愿景,按照“西部领先、国内一流、特色鲜明、成效明显”的总体建设目标,遵循“多方联动、共同参与、共建共享”的原则,积极整合区内外优质资源,创新实训中心的建设和发展模式,与宁夏建工集团、宁夏建筑科学研究院、宁夏正源监理公司等知名企业探索“校—企—校”合作的方式,努力使之成为“开放共享、功能实用、技术前沿、发展持续、合作示范”的集实训教学、资源共享、科研创新、创业与企业服务四大功能为一体的示范性公共实训中心。

宁夏现代建筑技术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总建筑面积10500㎡,其中包括综合实训中心、技能鉴定与工种实训场、工程训练与检测中心三个实训区域,实训设备总投资3495万元。已建成“建筑实体模型实训室”、“建筑与装饰材料展示室”、“工程测量实训室”、“虚拟施工与管理实训室”、“BIM建筑虚拟仿真实训室”、“建筑智能化工程实训室”等42个土建类专业特色实训室,可实现“模型展示与制作实训”、“建筑新技术实训”、“建筑施工目标控制实训”、“建筑材料检测与分析实训”、“楼宇智能化实训”五类综合实训功能,可满足宁夏区内职业院校实践性教学活动,并积极为企业、社会提供专业技术培训、技能鉴定等服务,可承办区级、国家级相关职业技能比赛。

综合实训中心

工程训练与检测中心

技能鉴定与工种训练场

宁夏现代建筑技术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争取在今后的建设和发展过程中,积极争取多方资源,不断完善创新,努力打造成为“建设类高端技能人才教学示范基地、建设行业人员技术鉴定与培训示范基地、建设类项目成果教学示范基地、建设类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示范基地、“产、学、研、用”相结合的示范基地”。

   版权所有: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实训中心 地址:学院东路3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