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实训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2021年全区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四个赛项的比赛在我院实训中心成功举办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4-26

2021年全区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

四个赛项的比赛在我院实训中心成功举办

2021419-23日我院承办了由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宁夏回族自治区财政厅、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自治区总工会联合主办的2021年全区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工程测量、建筑工程识图、建筑智能化系统安装与调试和建筑装饰工程技术应用4个竞赛项目。

419日上午“工程测量赛项在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校园内首先开赛。来自宁夏理工学院、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和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3个院校的8支参赛队共32名参赛选手在赛场上比拼技能。本赛项竞赛内容及要求完全对接国赛要求:完成二等水准测量、全站仪坐标放样和工程测量理论知识测试。

420“建筑工程识图”赛项在实训中心工程识图实训室展开。竞赛采用两人一组的团队模式,来自宁夏理工学院、银川能源学院、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宁夏警官职业学院、中国矿业大学银川学院和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7个院校的12支队伍共34名参赛选手参加了比赛。竞赛内容及要求完全对接国赛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建筑工程施工图识图和绘图两个竞赛任务,以实际工程图纸为载体,以职业岗位要求为标准。综合考察了参赛选手识读建筑工程图及使用CAD软件绘制建筑工程图的核心技能。

421-22日“建筑智能化系统安装与调试赛项在学院综合实训大厅建筑智能化实训室展开。来自宁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宁夏警官职业学院和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3个院校的9支队伍共27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比赛共分3场进行,在每场4个小时的赛程中,参赛队伍需完成包括门禁系统、安防系统和视频监控系统的建筑智能化系统安装与调试。通过比赛检验了参赛选手对建筑智能化系统设备安装、布线和系统调试等方面的综合技能。

423日“建筑装饰技术应用赛项在实训中心建筑制图实训机房和工程检测中心建筑装饰实训室展开。来自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和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4个院校的12支代表队共36名选手展开激烈比拼。竞赛内容及要求完全对接国赛要求:竞赛任务以一个典型建筑装饰工程项目为载体,以国家专业教学标准、现行国家规范标准和行业标准为依据,以企业技术工作岗位的综合核心工作任务为驱动,构建从深化设计到清单算量,再到施工组织与管理的任务序列,竞赛任务层层递进,环环紧扣,参赛选手们都比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

 

今年的全区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在比赛形式上进行了创新,改变原有的“精英赛模式”,参赛人员采取院校推荐与大赛组委会随机抽取相结合的“1+1”参赛法,引导各参赛院校将技能人才培养的关注点从重视个别学生转移到重视大多数学生,真正起到以赛促学,以学促赛;同时通过大赛深化了校企合作、带动专业和课程建设、锻炼教师队伍、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和岗位能力的适应性。


上一条: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建筑方向职业(工种)标准化设置工作验收会在我院召开

下一条:学院首次建筑工程识图“1+X”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考试在我院实训中心成功举办

关闭

   版权所有: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实训中心 地址:学院东路3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