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实训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2019年全区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四个赛项在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

作者: 祁海宇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4-02

 

3月26日,2019年全区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工程测量、建筑工程识图、建筑智能化系统安装与调试、建筑装饰技术应用四个赛项在我院顺利开赛。来自区内七所高职院校的23支代表队共64名参赛选手展开了激烈的角逐。

3月26日上午,建筑工程识图、建筑智能化系统安装与调试、建筑装饰技术应用、工程测量技能比赛在实训中心同时拉开帷幕。建筑工程识图赛项采用两人一组的团队模式,来自宁夏理工学院、银川能源学院、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和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的10支队伍参加了此项比赛。比赛要求参赛队伍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建筑工程施工图识图和绘图两个竞赛任务,以实际工程图纸为载体,以职业岗位要求为标准,考察参赛选手识读建筑工程图及使用CAD软件绘制建筑工程图的核心技能。

建筑智能化系统安装与调试赛项比赛场地紧张有序,来自宁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和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的4支队伍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安装操作。在4个小时的赛程中,参赛队伍需完成包括门禁系统、安防系统和视频监控系统的建筑智能化系统安装与调试。通过比赛检验了参赛选手对建筑智能化系统设备安装、布线和系统调试等方面的技能。

工程测量赛项在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校园内展开,来自宁夏理工学院、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和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的5支参赛队在赛场上比拼技能。赛项要求完成二等水准测量和1:500数字测图,参赛选手协调配合,聚精会神的测记录测量数据。

建筑装饰技术应用赛项赛场,来自银川能源学院、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和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的4支代表队展开激烈比拼。竞赛任务以一个典型建筑装饰工程项目为载体,以国家专业教学标准、现行国家规范标准和行业标准为依据,以企业技术工作岗位的综合核心工作任务为驱动.构建从深化设计到清单算量,再到施工组织与管理的任务序列,竞赛任务层层递进,环环紧扣,参赛选手们都比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

2019年全区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由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财政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承办了(高职组)四个赛项。通过全区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不仅提升了职业院校学生的职业技能,同时也提高了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也为我院举办相关技能大赛积累了宝贵经验。

窗体底端


上一条:中国建筑业协会建筑企业经营和劳务管理分会副会长刘文君一行参观我院实训中心

关闭

   版权所有: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实训中心 地址:学院东路355号